【中譯字幕】Sugizo×京 LUNATIC FEST. 2018 SPECIAL【対談】

圖源:SugizoTube Twitter

➤2018.06.08 Sugizo YouTube頻道和京的直播對談,原影片請點這裡

➤此為前半部分從京出場開始(28:48~)的翻譯逐字稿,帶字幕的影片請點這裡

全文有點長,內容包含兩人的相遇、 LUNATIC FEST、sukekiyo的首場演出、2018年的合作曲《絶彩》等等

翻譯:四分音符為一拍,翻譯完成於2020.5月

⭐特別的看點:Sugizo瘋狂稱讚Kyo醬,還有他認為樂團的本質以及對於成員間音樂性不同的想法

※S→Sugizo;K→京(Kyo);L→主持人(奥浜レイラ)

——————————————————

{tocify} $title={內文導覽}

▌開場

L:歡迎DIR EN GREY以及sukekiyo的京桑!

L&S:請多多指教

S:大丈夫?(還好嗎?)

K:大丈夫

L:京桑這次是第二次來到SugizoTube

K:是的

L:京桑在這個時間點登場,Sugizo桑很高興吧

S:(看著京) 非常榮幸

K:不 哪裡哪裡

S:(指著耳朵) 你這裡有刺青呢。  是最近刺的嗎?

K:不,有一陣子了 (燦笑~

S:我最近都沒有增加新的刺青吶~

K:已經沒有再增加了嗎?

S:其實多少有持續

K:背上嗎?

S:背上和大腿都有,我想要繼續把圖案完成,但是因為各種原因聯絡不到刺青師。有點想要再去刺啊~  你最近有和*Sezuki桑聯絡嗎?

K:沒有欸

S:他人在德國

K:好像是

S:我在電影院時一直在思考,突然間就說起這件事

(這一段內容我不太確定,貌似兩人的刺青師是同一個人,住在德國或是德國人?)

(2024年3月更新:根據reddit上面的貼文,京有好幾位刺青師,包含Sezuki和Suzani)

L: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想要增加刺青呢

K:看心情

L:是看心情啊,並不是一年幾次這樣

K:不是,完全看當時的心情


▌兩人第一次見面

L:這樣啊。好的,Sugizo桑和京桑這裡也收到了許多留言。話說回來,兩位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K:什麼時候呢?

S:是我去看Diru的Live那時候吧?

K:啊是的

S:也有十年以上了

K:已經過了這麼久啊

S:大概是...我記得是在LUNA SEA最初復活那段時間去看Diru的,這樣也有13...11年前了。  我知道了,那個時候我和Yoshiki桑一起去Zepp看Diru,在這之前我也有到 (新木場 Studio) Coast 去看他們。對對對

L是什麼契機讓你想要去看Diru呢

S:契機?  我們有很多相近的地方,剛出道時都是由Yoshiki操刀

K:是呢

S:共同認識的人也很多,想說去看看也好,去了之後的確是壓倒性的精彩。  就這樣像是上癮般常常去,還蠻頻繁的,大概每年都一定會參戰

K:是的

L:第一次見到Sugizo桑的時候京桑覺得他怎麼樣呢?

K:他很溫柔

L:一直都是這樣呢

K:我從以前就有看過很多*Extasy的影片,覺得他好像很可怕啊,想說會不會被逼著喝很多酒

※ Extasy Record:Yoshiki在1986年成立的獨立唱片公司,LUNA SEA的第一張專輯即是由它所發行

L:果然大家都一定要先經過這一關呢

S:我不會強迫不能喝酒的人一定要喝喔

K:嗯完全沒有   (因為kyo醬不太會喝酒XD)

S:薰和Die就很會喝

K:沒錯

L:這樣啊

S:他們兩人原本就很能喝對吧?原本就很能喝的人我當然會常常和他一起喝。  對不太能喝酒的人說「喝啊喝啊,你為什麼不喝?」  我不會做這種事  (Sugizo一邊做出倒酒的動作,感覺在模仿Yoshiki?)

S:也有會這樣做的人,以前嘛。但是不會喝的人就是不會喝,一定會有不擅長喝酒的人嘛,這樣強迫他喝搞到身體不舒服對誰都沒好處。因為有些人即使想喝也不能喝 ,並不是想喝但沒錢這樣的狀況,讓大家自由的選擇要不要喝酒才是幸福啊~


▌京回憶以前去看LUNA SEA

L:順帶一提,DIR EN GREY 在1997年結成,Sugizo桑的Solo活動也是從1997年開始,某種意義上Solo和Diru是同樣的年齡

S:這樣啊,以前沒注意到。這麼說來去年(2017)是20周年?

K:是啊

S:意外的還是年輕的樂團啊

K:年輕嘛?

S:20年對吧

K: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過了20年了

S:我記得常常和薰聊到,薰非常喜歡HIDE桑,深深受到他的影響,總想著有一天要去見他。好不容易終於見到他時HIDE桑卻已經去世了,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在葬禮上。  這麼說來Diru在1998年就來到東京了

K:是的

S:這樣想的話就能感受到年齡差。雖然過了20年,到現在已經和年齡沒有什麼關係了,在20年前的時候,你們應該還是非常「後輩」的樣子吧。  也是在那時候遇到*Tommy桑的吧?

※ Dynamite Tommy為視覺系樂團COLOR的主唱,他在1986年成立唱片公司「Free-will」之後簽下包含Diru在內的許多樂團,被稱為視覺系教父,也是重要的推手之一

K:是的

S:從那之後也過了20年了呢,也就是說來到東京已經20年了

K:是的

L:來到東京的時間點是原先就已經決定好的嗎?

K:不是,是公司叫我們過來的

S:是Tommy桑叫你們來的 (笑)   從那之後成員就沒有再變動了對吧?  好厲害啊

K:對的

S:不過成員固定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點呢

L:是的呢,DIR EN GERY和LUNA SEA的成員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

S:現在想想明年(2019)就是30周年了(LUNA SEA)

L:是的。曾經想過會持續這麼久嗎?  京桑以前可以想像(Diru)會來到20周年嗎?

K:不,沒有想過呢。到現在也很難想像,真正意識到的時候就像是「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這樣。  我曾經自己去 LUNA SEA 在京都会館的 Live

S:京都会館?  好懷念哪

K:以前不是都會發傳單嘛,我就去發傳單。感覺總像是最近的事情而已

S:是Diru的時候吧?

K:不是

S:在Diru之前?

K:是我還住在京都的時候,我到京都会館,對走出來的人們拼命發傳單

(那時京大約16、17歲,發傳單宣傳自己的樂團,據說Die就是看到傳單才會和京認識的)

S:京都会館的話大概是我們剛出道,1992、1993年左右的時候吧。  你應該也有在Sports Valley看過我們吧?

K:對!(點頭)

S:那時候我們才剛出道

K:我在Sports Valley第一次看到LUNA SEA,想辦法跟Staff拿到了Sugizo桑砸吉他後留下的碎片

L:拿到了嗎?原來可以拿到的啊

K:我剛好認識那裡的人,因為這個緣故拿到了吉他的殘骸

S:那時是這樣吧,我砸了吉他,然後真矢的鼓開始燃燒,舞台不斷冒出火焰,好像要爆炸一樣,還有灰燼的味道。  那時候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

K:就是因為那個印象太深了,覺得好怕怕 (笑)

S:年輕的時候常常砸東西呢,總之就是把它破壞掉,現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議。我也曾經在台上彈嗨了,就把最主要在用的吉他給砸了,之後很心疼。但是真正在表演的時候根本無法控制

K:現在也會這樣嗎?

S:是說砸我的寶貝吉他?  大概會

K&L:大概? (笑)

S:啊啊啊 (扶額)  上一次LUNA FES的時候(2015),這可不是故意的喔,在演奏中碰到一些問題讓我很怒,原本只是想把吉他丟到一邊,卻一下子太用力讓吉他「碰」的摔到地上了。話雖如此但那真的不是故意的,在台上總會突然覺得充滿力量,就算自認為只是輕微的動作都很可能會受傷,也可能會造成巨大的損壞或傷害,甚至使得樂器被破壞,所以一定要小心啊

L:像電影那樣,明明只是稍微碰到卻變成超級怪力,就是這種感覺對吧

S:明明自己只是輕輕碰一下,東西就立馬壞了

K:(一邊用手比劃)  但是當時你常常丟吉他呀 (笑)

S:以前那也是表演的一部份,把吉他甩下去之後觀眾觀眾的反應會很High

L:現在Sigizo桑的肩膀還可以像以前那樣砸吉他嗎

S:(一邊摸肩膀)  現在的肩膀不太行呢,右肩膀使用過度,最近開始有點毛病了。  Kyo醬也有這樣吧?演出過後有很多地方開始出問題了。脖子也是吧?

K:(點頭)  對,脖子也會

S:除了脖子以外,其實我的右肩已經受傷了,我會扔樂器和塑膠瓶,所以肩膀受傷了,得到了投手病

L:明明也不是投手的說

S:還有,或許我也在不知不覺中這麼做,我想所有的吉他手應該都是如此。在演奏時會使用到肢體,彈奏時也會用到右手,過度使用的話肩膀和肌肉會受傷,再不留意就牙白了


▌Sugizo誇讚京的Live表現力

L:京桑有過在舞台上感受到自己與平時不同、擁有更多力量的經驗嗎

K:我很少有這樣的感覺

L:一直都很冷靜嗎?

K:不不,與其說是冷靜,應該說我不怎麼在意......。我只想要在當下把自己想做的全部展現出來,只是這樣而已,真的做了以後會如何,我很少會去想這些,之後常常覺得後悔

L:果然會這樣呢

S:我認為這樣就很好了,只是專注地活在那個瞬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你也無法保證。那種將自己發揮到極限的態度,我想在Live中看到的人一定也很感動

K:能夠理解這一點的人不多呢

S:真的?

K:很少呢

S:像Kyo醬和Diru其他成員這樣,完全不顧之後會如何的表演方式,從第一次見到時我就一直很感動,飯肯定也是如此。再說,「反正還有明天,今天就輕鬆一點」我們不可能這樣做

K:嗯,做不到呢

S:這些是有關連的,像是(演出的)隔天身體壞掉了,或是因為第一天做得太過了、喉嚨發不出聲音,若是這樣的話,只要以當下的狀態展現出最棒的表演就好了。如果狀態不佳,身體無法隨心所欲的表現,要怎麼在這種狀態下將自己所想的傳達出去,那種...該怎麼說呢,其中的創造力,我一直都能夠從(Diru的Live)中感受到這一點

K:我真的好高興  (聽到Sugizo桑這麼說)

L:旁人很難理解嗎

K:大家好像都不太能夠理解呢,他們通常都只看到很表面的,像是我「發不出聲音」,或是我「狀態不好」之類的,都只注意到這些

L:明明你想讓他們感受的是其他情感的部分

S:如果說狀態不佳的原因,是因為前一天玩太嗨或是喝多了造成的,當然說不過去;但若是因為前一天全力演出而發不出聲音、身體動彈不得,我認為這是一件十分美麗的事

S:我看了Diru的Live這麼多年,每年都一定會去幾次,我常在想Kyo醬所做的,決不是以完美的樣子去表現或歌唱,我喜歡那種沒有既定形式的表現方式。怎麼說呢,當自己的情感一下子爆發的時候,在那個瞬間,就算感到搖搖晃晃、高音沒有上去也無妨,音樂本身就能帶來感動。能夠做到如此,我認為這就是DIR EN GREY的獨特之處。一般都會想著要演奏得更棒、把所有做到最好,或是讓外表看起來更美更帥、完美的唱歌等等,但你們從最初就已經超越那個水平了

K:謝謝誇獎 ヾ(*´∀ ˋ*)ノ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L:很少有人當面對你這麼說對吧

K:沒有呢

L:這麼直接的稱讚

K:嗯


▌新單曲《人間を被る》

L:剛剛提到了,DIR EN GREY在去年2017年結成20周年,今年(2018) 1月發行了精選專輯《VESTIGE OF SCRATCHES》,另外也在今年4月推出了時隔1年9個月的新單曲《人間を被る》

S:才剛剛發行而已對吧

L:是的,4月剛推出的新曲,我們今天能夠看到它的MV,那麼接下來請欣賞《人間を被る》的MV

(MV部分被剪掉了)

L:剛才播放的是《人間を被る》先行版PV,完整版的可以在iTunes Store上購買

S:可以購買

L:是的

S:真是漂亮,這位導演很棒呢

L:是和你們長期合作的人嗎

K:是的,導演通常都是同一個人

L:你們會和導演互相交流彼此心中關於MV的意象嗎

K:對的,這次整體意象源自於歌曲名稱,和導演討論過後便製作出了這樣的MV

S:通常決定DIR EN GREY的視覺面都是Kyo醬嗎

K:雖然不完全是...嗯不過大部分都是我

S:Kyo醬原本就是全方位的藝術家,也很擅長畫畫,是一位很棒的繪者。那個用身體表達的藝術,叫做什麼...所謂的肢體藝術,還有身上那些刺青,能夠運用身段來表現自我,一直都十分出色。我認為就是Kyo醬這樣全面性的視覺美感一直帶領著Diru,每次看著影片都有這樣的感覺,這次也不例外,(視覺意象)是來自「真實世界」對吧?

K:對,是從「真實世界」發想的

S:歌詞也非常有畫面感

L:這些視覺意象都是在什麼時候浮現的呢

K:我們在創作一首歌時,通常樂曲會先有一個大概的模樣,之後旋律和歌詞的創作基本上是同時進行,主歌的部分也一樣,這個時候我的腦中已經有一些想法了,剩下的就是付諸行動讓它成形

L:所以在這個階段就有了關於歌曲的畫面感

K:通常是的

L:京桑平常是從哪裡得到靈感的呢

K:嘛,我本來就很喜歡看電影

L:今天也穿了*《Hellraiser》的T-shirt,是恐怖片裡的經典名作

S:他很喜歡*Pinhead

 Hellraiser:中譯「養鬼吃人」、港譯「猛鬼追魂」,為1987年的英國恐怖電影;Pinhead(針頭人)為其中的角色,也就是京T-shirt上的圖案

K:但基本上是來自我看到的新聞以及我對它的感受,可能最近很多靈感都是從這裡而來

L:於是就產生了視覺意象對吧

K:是的

L:這次時隔1年9個月發行了新單曲,發行單曲對DIR EN GREY而言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K:我們在創作時不太會去管這是單曲或專輯...簡單來說就是公司要求的

S:哈哈哈公司要求的

K:對我們來說專輯比較容易建立和表達世界觀,僅僅用一首歌就要呈現我們的現狀,其實是很困難的。說實在我不太想發行新單曲,但是什麼都沒有的話Tour也很難辦,還有很多因素需要考慮,也是沒辦法。(發新單曲) 比較像名片,告訴大家「這就是現在的Diru喔」

L:嗯像是名片的感覺呢

S:所以你們發新歌不是為了提前宣傳,只是單純的創作一首歌

K:現在大都是如此,將許多東西涵蓋在一個作品中。現在想想,這樣好像有點過時了

S:最近我們LUNA SEA已經不發行單曲了,雖然有專輯的主打歌,會預先釋出來做宣傳,但確實不再發單曲了呢

L:製作專輯時,你們會先有一個整體概念再進入曲子的創作嗎?還是說曲子出來才發現「啊現在是這樣的感覺」之後再決定方向

K:是後者呢。我們彼此不會討論「要來做這樣的專輯」、「這樣的曲子不錯」之類的話題,當我們要決定專輯裡的歌曲之後,每個人各自把自己曲子給大家聽,就會發現「啊,是這樣的感覺」、「原來大家現在想做這樣的歌啊」,幾乎都是如此

L:大家的*方向性是一致的嗎  (這裡用的詞是モード,mode/模式)

K:大部分都是一致的呢

L:這樣啊。我一個外行人來看,方向性能夠一致感覺很不容易呢

S:那個啊,這就像是經過長年相處的樂團會有的感覺喔。或者說,既使成員間的方向性看似都不同,只要大家一同開始創作,方向馬上就會變得明確,樂團就是這個樣子。就像我經常提到的,就算這些枝微末節的地方,音樂性、思考方式不同,事實上搖滾樂團是很帥氣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原文:それがね、あの長年やってる感じだなんてバンドだったんですよ。もしくはメンバー全然見てる方向性が違ったどうしても、一度に音を出してしまえばどこかで方向性が定まっちゃうんですよね、一瞬にして。だいたいバンドはそういうもので。いつも言ってるんですけど、実は細かい音楽の方向性や考え方の方向性が違っていっても、実はロックバンドかっこいいです)

S:重要的並非創作了「什麼」,而是由「誰」創作的。或許這個成員的作品很符合樂團的風格,但是其他成員創作的,也可能使樂團煥然一新,這就是搖滾樂團啊!所以Diru也是,經過了20年,現在也成為頂尖樂團君臨樂壇,或許成員間彼此真的沒有太多交流,但只要大家一起創作、演奏,也會持續蛻變成為嶄新的Diru吧! (Sugizo看向京)

(原文:なぜかというと、"何"を作るかじゃなくて、実は"誰"が作るか大事なの。このメンバーで作ったらそのバンド音になる、このメンバーで作ったらそのバンドがもういきなり新しい生命を帯びる。それがロックバンドなんですよね。だからディルも間違いなく20年選手で今やトップバンドずつとね、君臨していて、それは多分細かいやり取りメンバーなかったどうしても、一緒に音を出して歌ってしまえば、新しい出るの音楽になるんだと思うけどどうだったので)

K:希望會是如此呢


▌回顧過去專輯的Tour  [mode of ...]

L:DIR EN GREY從2014年起再次*以過去的專輯為主題進行巡演,海外的藝人經常這麼做,但是在日本幾乎沒有人做過。這麼問可能有點多餘,是什麼原因讓你們開始進行這樣的Tour呢

※ 這裡指的是「Tour 14 PSYCHONNECT - mode of "GAUZE?" -」以及「TOUR16-17 FROM DEPRESSION TO ________ [mode of ...]」的一系列巡迴演唱會

K:因為剛好也來到了20周年,想說如果不利用此時來回顧從前、再次彈奏過去專輯中的歌曲,之後就很難再有機會了,因此選擇在這個時間點舉辦

S:感覺很有意思,我從來沒有這麼做過

K:真的超級辛苦

S:確實呢

L:哪部分讓你覺得比較辛苦呢

K:首先像是那些遠古時代的老歌,我連歌曲本身都不記得了,歌詞當然也是完全忘了,我們一張專輯Tour的週期大概是2~3個月,所以我的腦袋必須轉個不停、一遍遍地去記住歌詞。每張專輯以及Live的氛圍也不盡相同,我必須去回想這些,一邊調適自己的狀態再將它表現出來,這部分是困難的。

S:對於那個Tour,我有個單純的疑問,從以前追到現在的老飯一定非常高興對吧,那新飯呢?你覺得他們也會想看嗎?反過來說的話

K:我也不知道呢,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會想看的

S:這樣啊,所以我想問問廣大的飯們,將以前專輯完全重現的Tour,大家喜歡嗎?

L:剛剛彈幕都在說希望LUNA SEA也辦這樣的Tour

S:果然飯都是這麼想的呢,但是辦起來很辛苦就是了  (看向京,京跟著點頭)

S:還有節奏和音高也都和以前不一樣了,隨著年齡增加,再現這些老歌也會越來越困難

L:想看的飯果然還是很多啊

S:像Diru那樣的Tour,要不月海也來考慮一下吧

K:IMAGE的!

S:IMAGE時期的Tour?

K:請務必辦*IMAGE的Tour! (笑)

S:或是*MOTHER時期

※《IMAGE》為LUNA SEA的第二張專輯,於1992年正式發行的主流出道作品;《MOTHER》則是於1994年發行的第四張專輯

K:再把吉他丟下去

S:連這個也要?!  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嗯...不過感覺真矢應該不太願意。

S:(模仿打鼓的樣子) 「不可能啦,為啥以前的速度都快得要命呢?」 即便到了現在也是很累人的

K:但是之前*CY的時候不是有彈很多老歌了嗎?

※ 月海在2015年的LUNA FES上首次以1989年結成時的最初團名「LUNACY」登台表演,這裡的「CY」就是指LUNA FES

S:所以說那是LUNA FES限定,我才不想要呢 (눈‸눈)

K:哈哈哈,彈一下、彈一下嘛拜託~ 至少一首歌也好

S:這我沒辦法啦...嘛,這次LUNA FES應該會再表演一些CY時期的歌,但大家都是奔五的大叔了,沒有人會想看吧

K:我希望你們能夠演奏

S:努力看看吧,叫真矢多努力點

L:在CY的時候決定歌曲會很困難嗎?像是要考慮做不做得到之類的

S:只能妥協了,雖然是這麼想的。我也有自己想彈的歌曲,但是成員中也有「會不會太多了?」、「只要這樣大家就已經滿足了吧?」的意見,「我只做我能夠做到的程度」之類的

K:LUNA SEA也有之前沒有發行、以日文為名稱的曲子,我希望他們能夠演奏那些曲子,但一直沒有機會  (笑著看向Sugizo)

S:我已經不記得了,說不定根本就沒有那種曲子

K:拜託再多想一下啊!

L:這樣好嗎XD

S:在結成初期LUNA SEA很硬核、曲速都很快,比較偏向融合龐克和歌德的曲風。其實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那種音樂風格,雖然也很想做那類型的音樂,但就像剛剛提過的,會有成員間音樂性不同的顧慮而無法實行

K:但是我還蠻想看INORAN桑彈那些曲子的Solo的

S:那些曲子在我和真矢加入之前就有了

L:哇~出現好多彈幕都希望京桑再多催促Sugizo桑一點

K:哈哈哈,我從以前就有在催了喔

S:就像在Sports Valley時那樣單純的感覺對吧,那時曲速真的好快啊~我們繼續下一個主題吧,下一個 (笑)


▌sukekiyo

L:京桑在2013年開始另一個樂團「sukekiyo」的活動,這一點飯應該都知道了,事實上*sukekiyo的首次表演就是在Sugizo Solo Live的開場演出

※ sukekiyo的首場演出就是在Sugizo Solo TOUR 2013 "THRIVE TO REALIZE"中

K:是的

S:好令人懷念哪。其實我非常喜歡sukekiyo的音樂,不同於Diru那種相當硬派,充滿憤怒、破壞性以及悲傷的音樂,sukekiyo有著截然不同的一面由帶著一些哀愁的美逐步擴展,建造出廣闊的世界觀。身為主唱的京展現出了兩種完全相反的姿態,這是我對於sukekiyo感到驚艷的部分。我說的沒錯吧?  (看向京)

K:沒錯。(點頭)

L:最初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開始sukekiyo的活動呢?

K:我想要去嘗試更多不一樣的事物,想看看能夠和其他不同的人一起創作什麼樣的音樂,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於是便促成了sukekiyo這個樂團的誕生

L:是Sugizo桑提議由sukekiyo來作為開場表演的嗎?

S:不是,是Kyo醬主動問我的,我當然很高興的就答應了。這也是5年前的事情了呢,sukekiyo已經5年了

K:是呢

S:在sukekiyo發行首張專輯的時候有讓我做混音,那時我充滿了幹勁呢

L:是很優秀的夥伴呢

S:能夠看著sukekiyo這個樂團逐漸成長是我的榮幸

L:前幾天在SugizoTube上也有提到,在混音時將原本的歌曲加入自己的元素,便誕生出所謂的兄弟曲

S:我從Kyo醬他們的音樂中汲取靈感,而後進行混音創作,使它變成另一首曲子,所以說它們是兄弟曲。我很喜歡像這樣彼此能夠有創造性的交流,或者說像是輪迴一般交換DNA,這樣的交流讓我非常開心

L:現在看到的是sukekiyo首張專輯《IMMORTALIS》的封面

S:沒有影像嗎

L:應該是能夠播放影像的

S:這也是sukekiyo的新作品嗎?

K:是再更之前的一首曲子

L:那接下來請欣賞《ANIMA》的MV

(MV一樣被剪掉了)

L:這是sukekiyo的《ANIMA》

S:可以談談這個嗎

K:可以的

S:*鼓手是MV的製作者呢   ※ sukekiyo的鼓手為未架(MIKA)

L:真是不得了的才能,還有能夠這樣地將世界觀呈現出來也很不容易

S:吉他手匠(TAKUMI)也很有才華。我這樣說沒關係吧

K:大丈夫,他會很開心的 (笑)

S:他是一位很棒的吉他手,其實也是一流的工程師,在DIR EN GREY的巡演期間也是重要的幕後推手。這件事大家知道吧

K:是的

S:真是才華洋溢呢,一個人就能夠負責許多事情

K:他可能也正看著呢

S:真的?  TAKUMI你好嗎? (笑)

L:比起其他人,由一位能夠和你相互理解的人來製作反而更好對吧

K:是的,曲子也是我們一起創作的,所以不需要說太多他就能懂

S:完全是一個新世代呢,只需要一個人就能完成所有事情

L:「正在看呦」的彈幕出現了 (可能是TAKUMI的回覆)

L:說到兩人的合作呢,去年Sugizo桑的專輯《ONENESS M》邀請了各團主唱一同參與,其中由京桑創作的是《絶彩》這首歌

( END,前半無料部分結束 )

—————————————————

翻譯後記:

我是因為Sugi說的那段樂團成員間音樂性才決定要翻譯這段對談的,看了真的很有感觸,我也有把日文原文一起放上 (是自動生成+自己聽打,不一定完全正確)。

前半段對談將近30分鐘,整理成逐字稿有點長,我另外分段加上了標題比較好閱讀。

另外Sugi提到薰和Hide第一次見面的事情可以看看👉【中譯】薫の読弦--第零章「憧人」


p.s. Sugizo稱呼京為「Kyo醬」他都不會生氣耶,因為是前輩嗎🤣


歡迎轉載分享,請留言告知或註明出處喔!也歡迎糾正錯誤及討論~ (內容我可能會經常修改,所以請附上文章名稱&連結,不要只是全文貼上){alertWarning}

#sub translation  #diru  #interview  #Kyo translation  #long post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