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 OWNDAYS 配眼鏡的小小心得|經驗分享

▲最後會送一個小提袋 (只有一個顏色)

上個月 (9月)我終於去配了一副新眼鏡!

從一開始打算要換眼鏡到實際去配大概拖了將近一年吧。(真的拖好久

現在我已經差不多適應新眼鏡了,所以想在這篇文章中紀錄一下這次配鏡的過程心得

—————————————————

{tocify} $title={內文導覽}

✦選擇OWNDAYS的原因

我是在信義誠品地下室的專櫃配眼鏡的。為什麼選擇在OWNDAYS配眼鏡呢?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我非常想要當天快速拿到眼鏡,這是最重要的。再來就是我經常逛信義誠品,看到OWNDAYS專櫃好多次了,它標榜「20分鐘即可交件」,所以就想說試試看在他們家配眼鏡囉。



✦配鏡過程

整體來說,這次配眼鏡的過程我的體驗是好的,算是滿意。下面我簡單描述配鏡過程:


〈選擇鏡框〉

OWNDAYS專櫃上面的鏡框都是可以自由拿起來試戴的,不同區域也都有清楚標示價格,我在試戴的時候工作人員也同時在旁邊消毒清潔鏡框 (可能是因為那時已經快打烊了)。

那麼多種類可選很容易就有選擇障礙。我比較注重的選擇要素依順序是材質形狀價格

-鏡框材質→我不喜歡金屬的,拿起來冷冰冰,而且也會比較重。所以我會傾向選擇塑膠的

-鏡框形狀→之前我的鏡框一直都是比較細長的長方形,這次我想換寬一點,但發現自己的臉型不太適合圓形或是太大的鏡框,所以最後選擇適中的。

-鏡框價格→個人預算是NT.4000以內

▲最後選了這一副


〈驗光〉

驗光的過程就比較複雜了。我不清楚它的每個步驟實際上是要驗什麼,也不知道那些機器叫什麼名字,所以我只能很白話的描述😅

總共有兩台機器,第一台跟一般去眼科檢查眼壓(?)的一樣,會叫你看一個大草原盡頭的紅色小房子。

接下來驗光師請我坐到另一邊,進行一連串的測驗。一開始先是裸視遮著一隻眼睛比上下左右 (也和眼科檢查一樣),之後給我戴上眼鏡 (不是我選的那副,是測驗用的),並且更換各種不同的鏡片,同時前方螢幕會出現各種不同大小的英文字母,驗光師一次切換兩種不同的字母,問我哪個看得比較清楚,然後再依照我的回答更換鏡片。這裡可能是我眼睛看太多東西有點累了,有好幾次都分辨不太出來差異,導致花費的時間有點久😅


〈選擇鏡片〉

驗光師向我介紹了幾種不同的鏡片,像是抗藍光、染色鏡片、薄型非球面鏡片,或是兩種(以上)功能加在一起的鏡片。當然不同功能的鏡片價錢也不一樣,最後我好像選擇抗藍光的吧。


〈等候取貨+付款〉

前面步驟都完成後另一位店員讓我用LINE加入OWNDAYS的官方網站會員,之後就可以坐下來等待取貨啦。實際等了多久我沒有特別注意,但應該沒有超過20分鐘。

之後店員給我眼鏡的保證書、一個眼鏡盒+眼鏡布和提袋。

鏡框NT.1490 + 鏡片NT.1000 + 抗藍光NT.1500,總共NT.3990,因為我有誠品會員打折之後是NT.3691

▲眼鏡盒有黑白兩色可選,我選白色的

▲眼鏡盒也可以摺成平面狀,方便攜帶


✦配鏡心得

最後來寫一下心得。

整體來說這次配鏡的體驗很棒,有在預定的20分鐘內拿到眼鏡、價格也在我的預算之內。我沒有特別去查資料,所以不知道這個價格和其他家比起來如何?但至少我可以接受就好了。

我很喜歡他附的眼鏡盒,漂亮又簡潔的設計,最重要的是可以折疊帶著走!不過我最滿意的還是他們的服務態度,不管是店員或是驗光師都很有耐心回答我的問題及重複講解,而且不會過度推銷 (這很重要,我很不擅長應對過度推銷的人)

另外店員最後來提醒我洗眼鏡不能用肥皂,因為它是鹼性的容易造成鏡片損壞,如果真的需要清洗的話要用廚房洗碗的中性清潔液比較好。(天哪😲原來這麼多年來我都一直用錯誤的方式洗眼鏡...)

最後還有一點我也覺得不錯,就是他們的官網。通常我是很討厭什麼都要加會員的,但畢竟OWNDAYS是連鎖店,加入會員之後購買資料都會有紀錄,就不用擔心忘記自己的眼鏡度數了!

P.S. 過了兩個多禮拜我才終於適應新眼鏡,不然先前頭一直好暈

▲會員購買紀錄截圖



歡迎轉載分享,請留言告知或註明出處喔!也歡迎糾正錯誤及討論~ (內容我可能會經常修改,所以請附上文章名稱&連結,不要只是全文貼上){alertWarning}

#glasses #owndays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