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蝦皮中獎發票 列印&兌獎|經驗分享

幾天前蝦皮跳出通知告訴我發票中獎了,這是我第一次中發票,以前人工對發票的時候從來都沒有中過啊,超級開心!

不過蝦皮的發票是電子的,如果沒有綁定銀行帳戶的話想要領獎就必須把發票印出來,再到可以兌獎的地方領現金or相等價值的東西。

這篇文章就來記錄一下如何查詢中獎的蝦皮發票以及將電子發票列印出來

—————————————————

{tocify} $title={內文導覽}

✦查詢蝦皮中獎發票

〈app〉

如果跟我一樣經常使用蝦皮app的話,進入app →【通知】→【蝦皮通知】

找到中獎通知,點進去就能看到列印發票的步驟教學


〈e-mail〉

當初有綁定e-mail的話,可到收件夾中搜尋關鍵字,信件標題為【新加坡商蝦皮娛樂電商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電子發票中獎通知】

裡面也會有之後列印發票需要的資訊:【兌領獎號碼】【會員編號】【蝦皮廠商代號】,建議可以手機截圖方便照著輸入


接下來我會用【蝦皮幫助中心】的圖片來說明如何列印電子發票和兌獎

—————————————————

✦列印蝦皮電子發票

蝦皮的電子發票必須到全家,使用FamiPort列印出來


Step 1

點選【列印查詢】→【電子發票】


Step 2

點選【中獎發票列印】


Step 3

勾選【已詳細閱讀條款】,並點選【同意】


Step 4

點選【手輸發票資訊】


Step 5

輸入【蝦皮的廠商代號】:【C38001】,並點選【確認】


Step 6

輸入【兌領獎號碼】和【會員編號】,注意英文及數字的區別

這些資訊在app中獎通知或是e-mail裡面都有,有手機截圖就很方便輸入了


Step 7

勾選【發票號碼】,並點選【列印中獎發票】,一次最多列印5張中獎發票


〈兌獎〉

之後只要寫下姓名和電話,就可以拿著列印出來的發票去兌獎啦

發票上面很貼心直接顯示你中的金額,不用再特別去查


最後再來做幾點補充

1、每期發票開講之後的下個月6號才開放查詢&兌獎,

      所以像我10月的發票11月開獎之後中獎了,要到12月6號才能列印和兌獎

2、兌獎記得帶身分證,如果要換現金的話,超商晚上23:00之後是不能換現金的喔


以上,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


歡迎轉載分享,請留言告知或註明出處喔!也歡迎糾正錯誤及討論~ (內容我可能會經常修改,所以請附上文章名稱&連結,不要只是全文貼上){alertWarning}

#tutorial  #how to cash the receipt lottery of shope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