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Report] 2023.08.11 SHOCKWAVE - Summer Blast @The Wall Live House

會場門口的小黑板,Staff好厲害,畫的跟海報上一樣


{tocify} $title={內文導覽}

<Live資訊>

🔷名稱:SHOCKWAVE - Summer Blast

🔷時間:2023.08.11 (五) 20:00開演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

🔷售票KKTIX、全家便利商店。預售 NTD 1,500 / 現場 NTD 1,800 (售票頁面)


<樂團成員>

01. Alpha Wolf  (澳洲)

Vo. Lochie Keogh
Gt. Scottie Simpson  (主音吉他,上手)
Gt. 
Sabian Lynch  (節奏吉他,下手)
Ba. John Arnold  (上手)
Dr. Mitch Fogarty


02. DEXCORE  (日本)

Vo. 架神 -kagami-
Gt. 梦斗 -yumeto-
Ba. 澄 -TO-RU-
Dr. MAKI   (surpport)


03. FUTURE AFTER A SECOND  (台灣)  (簡稱FAAS)

Vo. Tak
Gt. Nicky
Ba. Artie
Dr. Shun

※皆以2023年8月那時的成員為準


<參戰心得記錄>

說實話我對這3個樂團都不太熟,會想要去這場SHOCKWAVE主要是因為看到了「DEXCORE」,隱隱約約記得我曾經在YouTube某個教Death Voice的頻道上看過架神上節目,對他清唱的聲音有些印象,所以才想要去看看現場。

這一場Live也讓我體驗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參加拼盤Live、第一次站在最前面 (第一&第二排)、第一次在Live House裡面被人搭話 (嚇了一跳),還有第一次收到了飯撒 (カメラ目線)🥰


- - - ■ 購票 & 場地 ■ - - -

Live資訊一出來的時候我就決定要參戰了,剛好妹妹想要練習搶票就請她幫忙,沒想到竟然直接在全家機台買到序號 10?!

第一次序號這麼前面,有點害怕 ( >﹏<。)

場地在The Wall Live House,也是我以前沒去過的,不過交通很方便,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出去右轉,一直直走到高架橋下過馬路就到了。

The Wall是在地下室,入口小小的,樓梯也很陡,如果沒人的話會有點恐怖XD 走下一樓樓梯後往左拐會看到一排寄物櫃 (好像要30元?),沿著走道右轉再左轉走到底就會看到Live House的入口了 (好像有點複雜但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因為我的序號很前面、而且我也在時間內到,所以可以在室內排隊,不用在外面淋雨,不過序號後面的人怎麼排隊我就不知道了...聽說有很多人比較晚到 (可能因為是星期五吧),所以序號500多號的人還可以站在我旁邊。


- - - ■ 舞台 & Live ■ - - -

第一次站在第一排,前面是柵欄,還有個小檯子 (拍得很糊不好意思)

驗完票19:00很準時開門走進Live House,序號前面當然就是要站第一排,但我有點害怕主唱會從台上跳下來,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站在自己習慣的下手區,緊貼著柵欄。剛好我的前面還有一個小檯子和照明燈 (?),讓我很幸運地可以和很多主唱、樂手近距離接觸。


>> FUTURE AFTER A SECOND

我很少聽台灣的團,不過事先還是有先去查一些資料。

看起來他們屬於金屬核 (Metalcore)樂團,成團還不到10年,平時團員也都有各自的正職工作 (在台灣搞樂團不容易啊),曾經到日本巡迴(拼盤),2020年獲得美國獨立音樂的獎項。

不管是在網路上或是在現場,我都覺得他們的音樂很棒,還不到會讓人驚嚇到的那種程度,但就是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另外好像歌詞也都是英文吧?雖然現場我也聽不太出來

可能因為是第一組表演的樂團,大家還沒有很進入狀況,我覺得整體的氣氛沒有很high,但至少我在第一排很努力的甩頭,而且最後主唱還真的跳進觀眾席裡面,大家差一點抬不起來😂 (明明主唱瘦瘦的,當天還穿著墨綠色類似軍裝的衣服)

最後有一起拍大合照,主唱還叫大家要比中指😂


>> DEXCORE

Dexcore表演的時候我站在第二排 (原因後面整體觀後感會寫),主辦在他們開始表演前1分鐘才廣播說可以錄影但不能拍照,所以我幾乎每一首歌都有至少錄一小段,不錄影時就努力甩頭🤣

我第一次在YouTube上聽到kagami唱歌的時候就很喜歡他的聲音,特別是清唱,文宣上面形容是「甘い声」,通常甜甜的聲音就很容易膩,但Dexcore的歌通常都是主歌的部分先嘶吼,進入副歌後突然變成清嗓加上美麗的主旋律,至少現在我還沒覺得膩,可能我很吃這種曲式展開吧~

台風方面,我站在下手比較能看到toru,他比較少和觀眾互動,但在台上的動作很大,常常以劈腿的姿勢一邊彈奏一邊上下甩頭,我很喜歡動作大一點的貝斯手😉 yumeto好像比較常和觀眾互動,還會背著吉他邊轉圈邊跳非常靈巧,看來下次我要站上手了🤣

事先查過他們的資料,我知道成員變動過很多次,現在的support鼓手maki好像是今年年初才加入的。當天他的造型是長直髮高馬尾+無袖短上衣,全程都帶著大大的笑容打鼓,從我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他的六塊腹肌。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

最後一首歌的前奏時,kagami站到下手區的小檯子上和台下互動。身旁所有人都擠到前面伸手想要摸他,我右手拿著手機錄影,左手朝他揮一揮比了一個「YA」,沒想到kagami竟然笑著用手指了指我的鏡頭!!カメラ目線get~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



>> Alpha Wolf

到了壓軸最後一個樂團,雖然好像有一些人先離開了,現場的氣氛依然越來越high。

這次我就沒有拿手機出來了,在第一排專心欣賞演出,不過看到Dexcore的幾個人蹲在後台伸出頭來跟著一起看表演時還是忍不住拍了幾張照🤣 (那個畫面真的超~級可愛

我平常也很少聽歐美的音樂,但Alpha Wolf的音樂感覺很親民 (?),很容易就讓人進入狀況。可能是民族性或文化差異吧,除了和觀眾有很多互動 (而且很自然不尬)以外,成員們之間也有很多有趣的互動,像是主唱跑去找鼓手和貝斯玩,下手吉他主動爬到主唱身上要求背背🤣 對我來說能看到這些互動是很珍貴的

印象最深刻的一句MC是主唱說台北很熱 (It's fuxking hot),畢竟那時候澳洲是冬天呀🤣 還有最後一首歌時主唱問有沒有人想要diving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說),然後就有一個男的大叫著爬上台,接著跳下去讓大家把他托起來。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怕不敢加入😅


- - - ■ 整體觀後感 ■ - - -

架神的カメラ目線❣️

整體來說,這一場Live我的觀看體驗非常好,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我站在第一排視野良好吧,如果站其他位置可能就不一樣了,還要花力氣躲避開圈的人,最前列我只要雙手抓緊柵欄就好。

當天進場和開場都很準時,每個樂團和樂團中間換場間隔時間大約20分鐘,和今年5月我去Zepp New Taipei看Coldrain和Paledusk的換場時間差不多,但畢竟這是三個樂團的拼盤Live,體感上還是覺得有點久 (其實是累了哈哈)。最後結束將近11:00


前面有提到,這是我第一次在Live House被人搭話,而且還不只一人呢~

在等待開場時,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嚇了我一大跳 (我沒有料到會有人跟我講話)。一個女生拿著手機,上面用google翻譯打字翻成英文問我「Dexcore的時候可不可以跟我換位子?」,我反射性用英語回答,後來發現她是日本人,又改成日語「OK,大丈夫」後來她在我前面甩頭的樣子真的很有日本人的感覺🤣 

在FAAS表演時,我發現柵欄和舞台中間的走道有一個飛出來的錢包,裡面東西都掉滿地了。突然在台下的攝影師和我對到眼,他用眼神問錢包是不是我的,我搖頭否認,後來我右邊的男生跟我說是他的😂 換場時我一直叫他去撿起來他都說等一下,最後撿Alpha Wolf的撥片時卻立刻翻過柵欄,到底是哪個比較重要啦😂😂

Dexcore表演完後,又突然有一個男的拍我肩膀 (沒錯我又被嚇了一跳),問我可不可以把kagami看鏡頭的影片傳給他 (看來是架神鐵粉啊),後來經過一陣手忙腳亂後終於用air drop成功傳送!

Alpha Wolf表演時我也有跟左邊兩個女生聊一下,其中一個有去2019年 gazette的Live,沒去成那場那是我一輩子的遺憾啊...


我算是專程來看Dexcore的,Live結束幾天後我又把天的錄影重聽幾遍,發現有好多首歌台下都有跟著唱呢~氣氛真的很棒!在換場的時候就有台下的人大喊「yumeto~」,看來還是很有人氣,希望下次能來台灣開專場,我會參加的!

目前Dexcore我最喜歡的歌是〈Self-Hatred〉和〈Scribble〉。

(END)


<演唱會歌單>

(其他兩個樂團的setlist我還沒找到,如果之後有看到會再更新)

 DEXCORE

M01. EARTHWORM

M02. REPLACE OUR SOULS

M03. Scribble

M04. DRAGOUT.

M05. THE LIGHT

M06. SE-Self-Hatred~Self-Hatred

M07. Savior

※取自Twitter @dexcore_info


歡迎轉載分享,請留言告知或註明出處喔!也歡迎糾正錯誤及討論~ (內容我可能會經常修改,所以請附上文章名稱&連結,不要只是全文貼上){alertWarning}

#live report 2023  #Alpha Wolf  #DEXCORE  #FUTURE AFTER A SECOND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