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utakata|KISS ME-GOOD BYE (Toshiya悼櫻井敦司)

➤來源:Toshiya的個人網站utakata,原文發布於2023年11月15日

➤原文標題:「KISS ME-GOOD BYE」(BUCK-TICK的一首歌名)

翻譯:四分音符為一拍

➤這篇文章為免費內容,大家都可以閱讀。Toshiya分享了自己以前與櫻井敦司相處的小故事,內有洋蔥🥺

—————————————————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一切都太過突然,感覺時間都停止了。

每年的新年和生日,我們都會互發電子郵件。

今年6月3日,剛好我們都在名古屋有Live演出,所以決定在那裡聚一聚,這也是我們時隔許久第一次見面。「那Toshiya君要讓我住你的飯店嘛?」我們像這樣地互相開玩笑。之後我們發現彼此就住在同一間飯店,我提議說那就悠閒地喝到早上吧,他還特別預約了一間義大利餐廳。我從大阪出發先一步到名古屋的飯店等待,卻接到電話「抱歉,新幹線停駛,我沒辦法去名古屋了哦~明天晚上可以嗎?」我說當然可以,但最終因為颱風的緣故,我沒能和他在一起。

回想起來,他是我自學生時代開始就一直仰慕、希望有一天能見到的人。從我20多歲遇見他以來,他一直對我很好。

當我到他家喝酒時,我們會一起看MADONNA的MV集。「好喜歡這首歌的MV啊~」他一邊說著這類無關緊要的話、一邊喝紅酒的樣子簡直就像是一幅畫。我們一起唱卡啦OK的時候,我一不小心把〈KISS ME GOOD-BYE〉唱過頭,他也是笑著幫我唱了星野桑的合聲部分,甚至希望我全部唱完...讓我度過了數也數不清的珍貴時光。

7月23日我到東京花園劇院*看了久違的Live,真的十分精彩。當我發電子郵件向他道謝時,他回覆:「最近找時間一起去喝一杯吧」讓我非常期待。我認為將快樂的事情留到以後再享受會得到更多樂趣。

然而,10月21日的半夜我收到了那封電子郵件。

早上醒來查看電子郵件時,我看見上面寫著「BUCK-TICK的主唱櫻井敦司去世,享年57歳」。

…時間停止了。

郵件內容包含葬禮的資訊,因此我一個人前去參加。

感謝櫻井桑的親屬、BUCK-TICK成員和經紀人千葉桑的好意,讓我能夠當面見到櫻井桑並且表達我最後的問候。

他的臉非常...美麗、像是在睡夢中一般,非常的安詳。

在觀看utakata的各位之中,如果您有認識支持BUCK-TICK的人,請幫忙告訴他們。

櫻井桑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時,他曾經向我表示「看來我沒辦法去名古屋了哪」,他很擔心在名古屋等他的粉絲。

現在他一定能夠自由地去名古屋了,全日本...不,他可以到全世界中等待他的人們身邊了。

我相信大家也都有各自對櫻井桑的回憶。

Dragon Ash的馬場桑去世*之前,我曾經和他單獨吃飯。談到hide桑時馬場桑說:「人只有在被遺忘時才會真正迎來死亡」...所以只要我們這些還記得的人仍然活著,那些已經逝去的、我們所喜愛的人就會一直活在我們心中。

Toshiya


※譯註1:東京ガーデンシアター/TOKYO GARDEN THEATER
※譯註2:今年(2023年)的8月底~9月初,櫻井敦司二次確診新冠
※譯註3:Dragon Ash的貝斯手馬場育三於2012年4月21日因急性心臟衰竭在家中過世

(原文發布於Toshiya的個人網站utakata,為免費內容大家都可以閱讀,有日文和英文版本。)


—————————————————

◍ 翻譯後記

Toshiya以前很少分享自己的事 (和其他成員相比),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和阿醬的關係這麼親密...甚至能夠出席他的葬禮。

阿醬很久以前曾經在節目上說過自己會和朋友在家裡喝紅酒,真沒想到那些朋友裡面也有包含Toshiya啊!👉【中譯字幕】1994.03.16 櫻井敦司 - 笑っていいとも

這一陣子發生了很多事,有好幾位前輩都突然離開了,真的讓人感覺世事無常。我記得在今年6月哇哇台播出的special interview中,Die和Shinya都不約而同提到:「現在那些他們十幾歲時憧憬的前輩們都還在第一線活躍」、不是還有前輩35週年嘛?我們才25年,持續下去是一定的。」他們沒有直接講名字,但明顯就是指Buck-Tick。

總有一天這些前輩都會離我們而去吧。不過知道了diru的每個人都曾經受到前輩的照顧還是很開心,就像馬場桑說的,只要還有人記得,他們就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

話說diru今年(2023年) 11/06、11/07的兩場FC限定live,Toshiya塗著烈焰紅唇、身穿一襲深色連身長裙,加上高筒長靴露出大腿絕對領域...致敬櫻井敦司。他們還在安可時演奏了幾年前曾經翻唱過的〈NATIONAL MEDIA BOYS〉,大家都好亞撒西啊。

還有在9月發行的FC會報第100期的一個企劃中,每個人互相問其他成員5個問題。Toshiya的其中一個問題是「我們都終將一死,你希望:(1)被世界上的所有人記得,還是(2)被特定幾個人記得,直到他們死去?」很有趣的是,除了京選擇了(2),其他人都選(1)。我很想知道Toshiya自己會選哪個呢?👉 英文翻譯可以到Tumblr上看

有感而發,一不小心後記打太多,已經快要超過正文了...


歡迎轉載分享,請留言告知或註明出處喔!也歡迎糾正錯誤及討論~ (內容我可能會經常修改,所以請附上文章名稱&連結,不要只是全文貼上){alertWarning}

#translation #Toshiya translation  #utakata  #Sakurai Atsushi  #敏弥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