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Apple iPhone 配件故障送修|經驗分享

前陣子我的iPhone 7耳機壞掉了,一開始是右耳有點接觸不良,要把耳機線凹到特定的角度才能有聲音(但還是比較小聲),後來變成完全聽不到聲音。

發現壞掉的時候我想說完蛋了,今年年初才剛買新的耳機,買的還是Apple原廠的,現在不到一年就壞掉,重買也要再花一筆錢... (iPhone 7有線耳機定價為NT.590)

原本我硬著頭皮繼續用用看,但是沒過幾天就受不了了,只有單邊耳機聽音樂根本無法聽到歌曲裡的雙聲道啊!有雙吉他的歌總是有一邊消失真的是無法忍受。

然後我想到Apple的產品應該都是有保固期的,但是不確定像耳機之類的配件是否也適用?上網爬了一些文章也沒有看到很清楚的說明。

最後我是直接到當初買耳機的Apple旗艦店去詢問服務人員才得以解決,中間也花費了一些時間(因為沒有事先預約而跑了兩趟),所以我決定把這次耳機送修的經驗寫成文章,希望能幫助到之後跟我遇到類似狀況的人,少走一些冤枉路~

※雖然本篇講的是Apple配件,但同樣也適用Apple出廠的其他東西喔!

—————————————————

{tocify} $title={內文導覽}

✦送修步驟

- - 發現Apple配件壞掉,在送修之前請先自行檢查幾點:

1、確認東西壞掉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不當使用 (觀察外表有無嚴重損壞)

2、確認東西是Apple原廠的,購買時間在一年之內

3、找到當初購買的收據 (購買證明)

之所以要先做到這幾點是因為,只要有任何一點不符合,很大的機率就沒有辦法獲得保固 (當然如果不確定的話還是可以試試看)


Step 1

到 App Store下載app「Apple支援」



Step 2

打開 app,點選最上面的灰色框框


輸入遇到的問題,可以選擇文字 or 語音輸入



Step 3

接下來 app 會請你選擇需要協助的產品 ex. iPhone、iPad、Mac...,因為我是iPhone耳機線壞掉,所以選擇「我的裝置 iPhone」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親自送修」,點選「尋找授權地點



Step 4

接下來 app 會列出你所在區域附近的維修中心,選擇你想要的地點

(我選的是當初買耳機的地方信義A13)



Step 5

選好維修地點之後,會出現可以預約的時段 (一次會顯示近一周的時段)



Step 6

選好預約時間之後,app會請你留電話號碼讓它之後傳簡訊提醒時間,若不想留電話也沒關係,系統也會自動寄信到你當初綁定iPhone的電子郵件

最後按下「預約」就完成了喔!



Step 7

檢查是否有收到預約成功的簡訊或電子郵件,通常預約完後幾分鐘內就會收到了

E-mail 的標題為「為Genius Bar服務做好準備」,可以用寄件人「Apple」的關鍵字去搜尋;在簡訊內回傳「1」可以取消預約


之後只要等時間到去現場就好了,一定要記得帶需維修的東西和當初的購買證明喔!

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接下來我會分享我自己去 Apple 信義A13的維修過程,大部分都是文字描述就不分步驟了

—————————————————

✦維修過程


Apple 信義A13的維修報到處在B1下樓梯後的旁邊,有個牌子和排隊線

(如果找不到也沒關係,可以直接問那邊的工作人員)

我大概提早5分鐘去現場報到,之後有人帶我到旁邊的桌子前坐下來,等了一下之後就一位工程師來檢查我的耳機和當初的購買證明。

確認完耳機不是因為非正常使用以及產品還在保固期之內以後,工程師告訴我可以換一個新的耳機,同時教我怎麼樣綁才不會讓線容易損壞 (類似童軍繩的綁法,但我還是不太會TAT)

最後再經過一些程序就結束了,會需要簽名(電子檔)和備份當初的購買證明(拍照),總共大概只花了15分鐘,算是非常快速。

※只要還在最初購買的一年保固期之內,已經換過的商品還是可以再次送修喔!

經過之前購買及這次送修的經驗,我覺得Apple 信義A13的服務人員都非常友善,只要向他們提出問題都會好好的解答,也不會過於推銷產品,是非常良好的購物經驗,也非常推薦喔!


以上,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


歡迎轉載分享,請留言告知或註明出處喔!也歡迎糾正錯誤及討論~ (內容我可能會經常修改,所以請附上文章名稱&連結,不要只是全文貼上){alertWarning}

#tutorial  #how to book an iPhone repair with app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