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字幕】DIR EN GREYの絆 - WOWOW Interview Special (2023)

「很多事情只有我們5人一起經歷過,這就是我們之間的連結。」— Die

➤2023年哇哇台播出的 DIR EN GREY Interview Special,最後五分鐘的中文字幕翻譯逐字稿

➤翻譯完成於2023.10月,帶字幕的影片請點這裡

※影片中成員5人是分開進行訪談  ★BGM:カムイ

—————————————————

{tocify} $title={內文導覽}

- - DIR EN GREYの絆

[薰 Kaoru]

當然有時候我們也會聊一些智障的事情,這也沒什麼。

我們必須一直保持平等的關係,讓所有人能相互交流,不過因為大家都是那樣的性格,會有點...會很辛苦 (笑)

嘛 大家都有過不同的時期,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五個人,在彼此的人生中一起共度時光。

我還是覺得,必須意識到彼此,好好地繼續向前進。

我可以說的就是,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組樂團。 (一緒にやってくれてよかったなと思って)



[ Shinya ]

和成員們之間的關係不深也不淺,維持剛剛好的平衡不是很好嗎?

或許,在我們長時間待在一起的那段時期,(彼此之間) 可能會有點尷尬,像是十幾年前的時候。

現在這樣剛剛好。



[ Toshiya ]

我認為有意識地保持一定的距離感是必要的,考慮到這一點,現在這樣的感覺應該是最自然的。

雖然我們一直都在一起,但是我們也沒有進行多餘的對話,當然人類是透過對話來交流,但同時也會得到一些不必要的資訊。

就我個人而言,如果把工作和私生活混在一起的話,漸漸地,感覺自己好像會誤會什麼,我不喜歡那樣。

至於我們彼此之間的連結,(LIVE前大家說)「好 準備上吧!」的時候,有非常強的凝聚力,我有那樣的感覺。



[ Die ]

經常有人問我:「成員感情好嗎?」「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已經像家人一樣了對吧?」

回答起來很麻煩呀。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應該比家人還要長,感情好? 感情不好? 和那個沒關係,已經超越那個境界了。

很多事情只有我們5人一起經歷過,這就是我們之間的連結。

我們在樂團裡經歷過各式各樣的事情,快樂的事、第一次去海外,感到挫敗,經歷很多事情。

大家一起碰壁,一起向前衝,然後又再次碰壁。

正因為我們5人一起經歷過許多事情,所以這樣的關係只有我們5人能理解,和彼此感情好不好無關,也不是家人或是朋友什麼的。

在DIR EN GREY之中,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些東西只有我們5人才能理解。



[ 京 Kyo ]

我喜歡他們這幾個人吧。 (人間が好きなんじゃないですかね)

大家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很多時候我也會覺得他們很厲害。

也許就算不是因為要組樂團,只是平常的相遇、互相認識,我們應該也會成為朋友,至少我會這麼做。

只是我們現在是透過音樂連結在一起,雖然我們並不常說話...嗯。

果然還是因為大家都值得尊敬吧。



[ 旁白 ] (cv:森川智之)

雖然總是孤高的存在,已經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的DIR EN GREY,這25年來的軌跡從未間斷,繼續向新的道路前進。

因為音樂而連結在一起的5人,將帶給我們更加深刻的痛苦,以及活著的希望。

(END)

—————————————————

翻譯後記

聽到Die說的這段話真的很感動。每次有機會提問時都會有人問「最近有沒有見到成員?」「最近有沒有和成員講話」,感覺好像很擔心他們不講話、感情不好😂

重要的是一路走來一直都是五個人,大家一起經歷過的事情,那些回憶那樣的關係是沒辦法用簡單的家人朋友來描述的。

※ 英文翻譯 👉 My Blogger / Tumblr

歡迎轉載分享,請留言告知或註明出處喔!也歡迎糾正錯誤及討論~ (內容我可能會經常修改,所以請附上文章名稱&連結,不要只是全文貼上){alertWarning}

#sub translation  #diru  #interview  #transcript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