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Report] 2023.10.29 萬聖重音祭 @The Wall Live House

會場門口的小黑板 (拍得有點模糊...)

{tocify} $title={內文導覽}

<Live資訊>

🔷名稱:萬聖重音祭 (Hell Always Wins)

🔷時間:2023.10.29 (日) 19:30開演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

🔷售票KKTIX、全家便利商店。預售 NTD 1,200 / 現場 NTD 1,500 (售票頁面)


<樂團成員>

01. Deviloof  (日本)

Vo. 桂佑  (Keisuke)
Gt. Ray  (上手)
Gt. 
愛朔  (Aisaku)  (下手)
Ba. 太輝  (Daiki)
Dr. 幹太  (Kanta)


02. Valley of Chrome  (菲律賓)  簡稱VOC

Vo. Rogel Africa
Gt. Jett Mendoza
Gt. Tatel Marcelino
Ba. Jordan Constantino
Dr. Voltaire Del Rosario


03. Saydie  (菲律賓)

Vo. Kat Taylor
Gt.&Vo. Karl Kliatchko
Gt.&Vo. Monx Arguelles
Ba. Kurt Corpus
Dr. Josh Madrid


04. G.L.A.M.S  (日本)

Vo. MIKARU
Gt. YUDAI


05. 麥琪麥琪 MakeMake  (台灣)

Vo. Rhonda
Gt. Leevia
Ba. Philis
Dr. Hobbit

※皆以2023年10月那時的成員為準


<參戰心得記錄>

看到名單有DEVILOOF我就決定要參戰了,畢竟之前才看過DEXCORE嘛。

這一場Live也是非常非常開心,和上次一樣的場地、一樣的佔位,但是我已經不會感到害怕了XD。這次不僅催出了一首安可曲,也讓我發現了幾個不錯的樂團。


- - - ■ 購票 & 場地 ■ - - -

這次票券沒有序號

這一次在演唱會資訊出現的時候就同時開始售票了,距離實際的Live只有一個多月,完全沒有什麼宣傳時間。

我覺得很奇怪,今年有好多演唱會的售票資訊都很晚才出來...感覺疫情前不是這樣。

這個樓梯還是有點恐怖 ( >﹏<。)

晚上七點開始入場,我大概18:50左右到達The Wall門口。意外的是在我前方只有不到10個人在排隊?因此這次我也是站在下手區第一排的音響前面,和上次一模一樣。

上次來The Wall站第一排時我穿卡其色的短袖T恤,實在是太顯眼了。這次我學到教訓改穿黑色T恤,感覺有好一點。不過第一排中間幾個女生的V系穿著+妝容,看起來就是衝著DEVILOOF來的...我還是覺得自己穿得有些隨便😅


- - - ■ 舞台 & Live ■ - - -

下面我會簡單介紹一下各個樂團。(其實是給我自己看的,因為我都不太認識

>> G.L.A.M.S

G.L.A.M.S是前V系樂團「Dio」的主唱MIKARU的Project Band,目前是兩人體制,還有一名吉他手YUDAI。

主唱MIKARU穿著簡單的帽T+皮褲,沒有像公式照上面那樣畫濃妝;吉他手YUDAI則是一身非常花俏的黃色長袖襯衫。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主唱的台風,扭扭扭~看得連我都想跟著扭了😂


>> Valley of Chrome

來自菲律賓的金屬核樂團,成立於2000年,樂團名來自「Cypress Hill」樂團的同名歌曲《VALLEY OF CHROME》。上YouTube搜尋了一下,發現他們在2019年曾經上過德國瓦肯金屬音樂節 (Wacken Open Air),是第一個代表菲律賓參加的樂團。

全員出場時都戴著萬聖節面具,看不清長相,到後面主唱感覺很喘的樣子😂

他們的歌我非常喜歡,雖然聽不懂歌詞的意思,但菲律賓語和日語一樣很多母音,聽起來很親切。其中一首歌是今年9月發行的新單曲《Walang Takot


>> 麥琪麥琪 MakeMake

來自台灣,2018年成立的女子金屬樂團。今年8月和DEXCORE、Alpha Wolf一起進行「SHOCKWAVE: SUMMER BLAST」巡演。

每個成員都長得好可愛,配合萬聖節大家都穿著霍格華茲的黑色長袍,出場前還有哈利波特的經典配樂。

主唱的嘶吼腔以及樂手們的技術都有一定的程度,可惜的是她們的音樂不太合我胃口...可能就是頻率不對吧。


>> Saydie

一樣來自菲律賓,成立於2003年的新金屬樂團。主唱是女生,其他四位樂手都是男生。

我也很喜歡這一團!女主唱非常有魅力,不管快歌還是慢歌都能讓人沉浸其中。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貝斯手,他的體型之魁梧,就像貝斯的重低音一樣,捅穿地心😆


>> Deviloof

2015年成立的極端死核視覺系樂團,團名源自聖經「惡魔的證明 (devil's proof)」,目前的成員編制是從2019年開始,每個人皆為關西出身,號稱V系「最速最兇」。

桂佑的唱腔實際在現場體驗過後真的讓我感受到了聲帶的多樣性,比起「惡魔」我覺得更像「動物園」🤣除了他身上穿的漁網以外其他我都非常滿意👍

其他幾位成員的台風也都非常有觀賞性,我很喜歡Ray一邊演奏一邊甩頭的樣子,可惜他沒有走來下手區,沒辦法近距離欣賞。

當天演奏的歌曲中我最喜歡〈Dusky-Vision〉,這首歌旋律比較清楚,還有Ray的歌聲;〈拷訊惨獄〉是我覺得現場效果最棒的一首。沒能夠聽到目前我最愛的〈流転〉稍微有點小難過

本來是沒有安可的,但上手區有幾個男生一直大吼one more song! 啊袂爽!(台語:還沒爽夠的意思) 所以他們又出來多唱了一首歌😆


- - - ■ 整體觀後感 ■ - - -

安可前

這一場Live下來都非常開心,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這應該也是我今年參加的最後一場Live了吧,很開心能夠以此畫下句點。

關於現場氣氛。開場的第一個樂團時現場人數不多,氣氛也不太熱鬧。平常我不太會尖叫,不過都站在第一排了,所以我很努力對台上給反應,還好我左手邊也有一個女生很投入,讓我不會太過突兀。輪到後面幾個樂團時氣氛已經起來了,可以感受到不同團有不同的粉絲,來自菲律賓的觀眾朋友們也非常熱情、非常捧場;麥琪麥琪的男粉特別多XD;Deviloof更不用說,是全場氣氛最高點!

每一團都演奏4~5首歌,中間換場時間大約20分鐘,所以直到Deviloof表演時已經將近晚上10點了。Deviloof的調音時間稍微多了大約10分鐘,從我站的位置聽起來感覺是貝斯的問題(爆音),後來在〈Newspeak〉間奏中愛朔的效果器也曾經發出高頻的「嗶~」聲,但實際影響不大,發生器材問題也很有Live的感覺😆

這場Live也讓我深深體會到Program和樂手實際演奏的差異,果然只放Program是不行的,總感覺少了什麼;而且一個團若只有一位吉他手的話感覺也不夠重,還是雙吉他好啊~(沒有貝斯就更不用說了

我對Deviloof的整體印象有點微妙,他們的音樂&現場真的很兇,但每個人的個性又很歡樂,形成強烈反差。特別是桂佑,在換場調音時台下有幾個女粉喊他的名字,桂佑也跟著低吼「Ke~i~su~ke」真的超級可愛啊🤣

但我最喜歡的成員是他們家的鼓手幹太,他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幹チャンネル」,經常直播和大家分享Live的小故事,這次台灣行其實也發生了很多搞笑的事情,如果有機會我再看看要不要寫成一篇文章吧!


<演唱會歌單>

(其他幾個樂團的setlist我還沒找到,如果之後有看到會再更新)

 DEVILOOF

M01. Damn

M02. Everything is all lies

M03. 拷訊惨獄 (Gouzin Zangoku)

M04. Dusky-Vision

M05. Newspeak

M06. Ruin

- - - 安可 / Encore - - -

EN01. DESTINATION

※取自RAKUZINE樂窟誌


歡迎轉載分享,請留言告知或註明出處喔!也歡迎糾正錯誤及討論~ (內容我可能會經常修改,所以請附上文章名稱&連結,不要只是全文貼上){alertWarning}

#live report 2023  #Deviloof  #Valley of Chorme  #Saydie  #G.L.A.M.S  #麥琪麥琪 MakeMake

張貼留言

0 留言